墨紫殊

被人生后记创到,深刻意识到写文不如跑团中……

【杨戬】大二哥,小二哥,人生二哥,你掉的哪个二哥?【八十七】

87

人名导览——

宝正二哥:杨戬    宝前二哥:(杨戬)   人生二哥:【杨戬】

宝正三妹:三圣母  宝前三妹:杨婵  人生三妹:杨莲 

宝正玉鼎:玉鼎真人  宝前玉鼎:玉鼎

宝正沉香:沉香   人生沉香:刘沉香

宝正小玉:小玉  人生小玉:小狐狸

宝前瑶姬:瑶姬长公主人生瑶姬:瑶姬

———剧情正常对话,可能不会做区分 

 

————宝正世界

听到【杨戬】在传音中说他在昆仑雪窟深处看到了三个“杨戬”,胸口闪着光的沉香和某件神物后,杨戬没有继续问神物的样子,【杨戬】也不急着等他回应,只是顺手拿起桌上的茶喝了一口。茶与他上次来访时差不多,虽然茶叶不是什么名品,但茶从茶叶在杯中绽开的形状与入口的层次上看,泡茶人的手艺却是不错。上次来刘家时,茶已经泡好,他并不清楚泡茶人是谁,如今却知道了,心中对这个世界的刘彦昌评价倒是又好了几分。

这时,杨戬的声音通过神识传来:“沉香身上的东西,之后问他便是,你看到的那件神物是何模样,我问问此间的师傅。”

【杨戬】早已知道,那个世界的玉鼎论实力虽不过九流,但若论博闻强识却可算是一流,比起自己稍后再回金霞洞问还在闭关的玉鼎真人,直接由杨戬问近在咫尺玉鼎会更有效率——他在之前的交谈里说要玉鼎真人,也是考虑到不同世界的“似是而非”,雪窟中的法宝毕竟属于这个世界,它所指向的神物,也有可能是独属于这个世界的。

“那件神物在一片虚影之中,形状有些像是浑天仪,其上泛着黑白二色之光,其他细节却是怎么样也看不清了。”于是,【杨戬】向杨戬传音道,实际上不只是那件神物,就连他看到的“杨戬”和沉香,面目也是在虚影中半隐半现,不甚分明,只是他太过熟悉自己和沉香的模样,哪怕只是那模糊不清的影像,他也能够认出。

听完他的描述,杨戬沉思了一会儿,道:“我似乎曾某次替玉帝取宝库里的法宝时,在宝库深处见过类似的法宝,却不知它的名头,也无法确定法宝是否为你说的那件,却无法肯定,你或许可以去探探。”说完,他便暂时中止了传音,向玉鼎道:“师傅,你是否知道这样一件神物……”然后,他把【杨戬】向他描述的神物模样说了一遍。

另一个世界里的杨府里,听完杨戬的描述,玉鼎开始挠头沉思,好一会儿,他脸上露出了恍然的表情,笑道:“这天下的法宝多如牛毛,仅有这点描述来看,确实有点麻烦,但我是谁,我可是玉鼎呀。这世上法宝很多,但对得上徒儿你的描述,又称得上‘神物’这种等级的,便只有两个,一是归一之轮,二是混天之像,而这两件法宝的情况,我可是都知道的。”说完他顿了顿,抬头环视杨府内的众人,脸上露出颇有些“卖弄”味道的得意。

听完杨戬的转述,【杨戬】沉思了一会儿,玉鼎说的这两件神物,混天之像【杨戬】倒是曾在一部古籍中见过这个名字,但那本书中也只有名字而已。

另一个世界的杨府里,杨戬感受到了玉鼎的小骄傲,也很贴心地选择了顺毛捋,马上用晚辈恭敬的语气道:“不愧是师傅,那请师傅告知我们这两件神物的情况吧。”

玉鼎得意归得意,还是知道什么是大事不能耽误,所以那短暂的得意在杨戬的顺毛下很快就消失了,他正色道:“归一之轮是随盘古开天陨落时出现的,有传言它是盘古之心所化,本由女娲娘娘看管,但似乎在上古就消失无踪。它的作用,各有各的说法,像是具有全天下最可怕的法力,有能汇聚天下灵力只能……甚至还有一个说法是,它能将天地重归混沌。而他的下落,也有好几种说法,其一是消失在了欲界深处,其二是女娲娘娘补天时过度使用后已然毁灭,其三则是已然落入时空裂隙”,杨府里,玉鼎说到这里似乎有点口渴,跑到附近的桌边倒了杯茶,喝了起来,杨戬则趁着这个当口,将玉鼎说出的这部分信息转达了出去。

接下来,【杨戬】又听到杨戬通过神识传达的进一步信息,按照玉鼎的说法,在他见过的资料里,关于归一之轮的记载大部分都含含糊糊的,混天之像的记载倒是清楚很多,混天之像是能够显示三界之间天地情况的一件法宝,跟伏羲水镜一样都出自伏羲大神,但水镜能看到的是‘人与事’,它展现的却是‘自然’,据传它能够展现、推演山川河流、日月星辰、天下灵力流向的变化。这件神物也跟水镜一样,曾归伏羲掌管,不过伏羲大神陨落后,就到了玉帝手中,至于玉帝把它藏在哪,玉鼎表示他就不知道了。


 

————人生世界

当(杨戬)与自己世界里的杨戬等人交流时,沉香正在靠床的地上打坐,看着躺在地上桌子碎片里,刚刚睁开眼睛,正对着他怒目而视的刘沉香,脸上露出颇为头疼的表情。

“你对我做了什么?为什么我不能动。”刘沉香用充满怒气和不平的语气问道。

“只是一个禁锢类的小法术而已”沉香回答,顾及到对方的情绪,没有说出后半句话,“从舅舅给我看的五千本书里学来的。”

“你想干什么!”

“我只想跟你谈谈而已”沉香平静地对刘沉香道,“其实以你的法力,这种小法术本没有那么容易禁锢住你,可你自己受心魔所惑,心神不稳,这才无法破解。”

“心魔?你说什么?我说过!别用这种高高在上的语气跟我说话,你也不过是一个被自己舅舅骗得团团转的傻子而已!”刘沉香瞪着沉香,目眦欲裂,声音也因为愤怒的嘶吼而显得沙哑起来。沉香觉得,如果不是自己明智的在小屋里施展了静音的法术,怕不是整个刘府的人都来围观了?

见刘沉香目中再次出现血红,沉香果断出手,点向刘沉香的灵台,以从猪八戒那边的学来的佛门清心驱魔之法帮助刘沉香控制住了心神,见在自己的法术下,刘沉香的状态有些恢复,沉香才继续道:“是啊,我被舅舅骗了,没什么不好承认的。被舅舅那样的人骗,是很丢脸的事情吗?三界之中那么多活了几千年的神仙,不都被舅舅骗了?你没问我到底怎么想,就反复说我看不起你,那么我再说一次,我是怎么看你的。”

沉香依旧平静地直视着刘沉香的眼睛,道:“在我眼里,你跟我一样,都是刚才小村子里走出来几年的毛头小子,因为不知天高地厚,所以才什么都敢去搏一搏;因为莽撞无知,所以犯了不少错;因为还有份固执,所以在面对逼迫时能奋力前行;又因为有贵人相助,所以获得了成功。但是,我觉得我比你幸运,因为我的世界没有你的世界险恶,在你的世界里,你,或许比我过得比我更艰难。”

沉香说着,看向刘沉香的目光又显得凌厉了几分,刘沉香恍惚间突然觉得,看向自己的那双眼睛,此刻分明有点像是那个曾让他敬佩、让他恐惧、让他无比憎恨的舅舅。

“我本来有些佩服你在面对这个世界残酷一面时的勇气,但你呢?你只觉得我看不起你,沉香!那我告诉你,没有人看不起你,只有你自己看不看得起你自己!”

听到沉香的用平静的语气、直白地话语,说出了“没有人看不起你,只有你自己看不看得起你自己!”的话,刘沉香心底的情绪再次剧烈的翻涌过来,若非沉香一直在用清心驱魔的法术控制着他,为他的灵台保留着一份清明,恐怕他又会陷入心魔失控的状态。

但仰躺在地的刘沉香,依旧红着的眼中,却还是落下了泪,语气依旧带着几分癫狂,“没有人看不起我?哈哈,我不过是个靠着舅舅的牺牲才获得别人称赞的蠢货?我眼里至死不渝的父母感情,不过是别人精心布置的假象;我恨不得杀之后快的人,是对我付出最多的人;我这样一个笑话,别人会怎么看?”

看着泪如雨下的刘沉香,沉香脸上也露出了些许感伤,他叹了口气,语气稍微缓了缓,道,“且不管那些人的闲言碎语和其他人如何,你自己呢?你的父母或许不像你想象中那样相爱,但你对父母的感情,你对小玉的感情是不是假象呢?你从刘家村一路走来,固然有舅舅布局之功,但你学到的法术、你读过的那些书、你认识的那些师傅和朋友、你经历过的那些成长,难道都是假象?”

被沉香这么一连串的问过来,刘沉香一愣,脑海中闪过这些年他经历过的所有事情,一时竟不知该说些什么。

“我不知道你怎么想,反正我现在觉得,人要看到自己的优点,也要坦坦荡荡承认自己的不足,然后在此基础上一步步往前走就好了。过去犯了错,就去弥补,做得对的,就继续去做。那些无关之人的闲言碎语,管他作甚。”沉香淡淡地说完这段话后就没有再说什么,而是专注地施展清心驱魔的法术,为刘沉香驱除心魔。

两人就这样沉默着,刘沉香的状态随着沉香施展的法术变得好了起来,他似乎也渐渐从纷乱的回忆和思绪中挣扎了出来,他看向沉香,语气平静了不少,问道:“你不是看过舅舅的过去吗?我想知道,舅舅是怎么看我的……”

沉香思考了一会儿,答道:“虽然有时候也会生你的气,但他很在乎你,也很心疼你,我想,他在那时候愿意一死,把保护他最重视的妹妹的责任交托给你,想来对你的能力也是有些信心的。”

“是吗……”刘沉香回应道,不知是因为之前的战斗和心魔的影响让他太过疲惫,还是法术最终阶段造成的效果,此刻他的声音竟有些像是在梦呓,随着这声梦呓般的话,他的眼睛也再次闭上。

夜色已渐渐退去,黎明的微光在东边的天幕中浮现,沉香屋外的一棵树后,猪八戒打着哈欠道:“猴哥,离小玉来找我们问沉香下落,你骗小玉说让沉香去办个事都几个时辰了。我们还要等多久啊,沉香他真的没事……”

“嘘”一旁的孙悟空抬手捂住了猪八戒的嘴,这时,沉香的房门也打开了,他背着一个跟他差不多体型的人,走到院中的石凳前,将似乎在昏睡的那人放在石凳前,然后瞥了一眼孙悟空猪八戒藏身的地方,开口道:“唠叨,交给你了。”说完,便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

作者说:刘沉香的心理治疗,好难……卡了好久,现在就这样吧。人生世界一大批心理有问题人员,太难处理了


5.4日修改:坑了太久写的时候搞错了一个细节,出现了BUG。今天才发现,宝正世界那段是大二他们在用水镜跟人二单向联系,人二那边看不到水镜(宝正世界水镜在金霞洞),所以对该段内容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修改。

评论(20)

热度(1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