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紫殊

被人生后记创到,深刻意识到写文不如跑团中……

如果大特来到GT(二)

片段2:不同时光,造就了不同的特兰克斯

地点:沙漠星球  时间:艾纪789年,大特见到了悟空、小特、芳、吉鲁一行

 

水源地旁,孙悟空和大特在小特、芳、吉鲁的惊叹和疑问中解释清楚了大特的身份。大特也从孙悟空的话语里确定了自己的推测——这个世界里“未来特兰克斯”只在人造人及沙鲁时期来过,并未在布欧之战后到访过。意识到这点后,大特也没有跟孙悟空提未来世界遇到危机,自己曾再次“回到过去”求助,自己的世界已经毁灭的事情,只说自己使用时光机时出了点意外,落在了这个时间的陌生星球上。

在震惊中的小特和芳被大特和悟空带去看了时光机,小特对时光机这个未来母亲发明的特殊机器非常感兴趣,提出了上去看看的想法,大特自然没有拒绝,于是,两人和好奇的小芳一起飞到了时光机上,小特钻入了时光机中,在大特的介绍下操作起时光机的设备。

“妈妈居然能够发明出这么厉害的东西”小特由衷地感慨着,然后熟练地操作起了设备,边操作边问大特一些关于时光机的问题,基本的操作和一些设备设计大特倒是能答上来,但提到一些深入的技术名词后,大特脸上却露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抱歉,……我其实不是很懂这些东西。”

“是吗?”小特因为自己的好奇心没能完全得到解答,有些失望,但作为胶囊公式的少社长,阅人无数又熟悉人情世故的他还是意识到了什么,选了不继续追问,而是自己研究起了时光机,一边看一边嘀咕出一连串技术名词。

“啊,好无聊呀。完全听不懂。”以为自己能看个稀奇的芳发现时光机乍看之下也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机器,又完全搞不懂什么技术,听了一会儿后就无聊地伸了个懒腰说。

“他在这方面很厉害呀。”看着沉浸在对时光机这种新设备的了解中的小特,此刻浮在芳身边的大特由衷地感慨着。他很小的时候世界就在被人造人破坏,只靠着避难所的学校和母亲的教导学了一些知识,之后又一直忙着与人造人战斗和锻炼,没有时间去学习更高深的东西。虽然之后靠着帮母亲实验室的忙和帮大家重建,又学习了一些机械知识,但那些只是更倾向于实用性的东西,对于理论,他了解得不多。此刻,小特对时光机的熟练操作和嘴里蹦出的大特基本无法理解的一些专有名词,让大特依稀看到了在机器前忙碌的布尔玛的影子。

又过了一段时间,芳和悟空都无聊地开始催促后,小特才恋恋不舍地从时光机里钻出来,落到悟空面前,将芳叫到身边,又看向了大特,正色说:“关于你之前说的事情,我还有个问题。”

大特将时光机收入胶囊,看着小特回答:“你问吧。”

“你真的是从未来来的吗?”小特单刀直入地问。听到他的话,不等大特回答,芳就惊讶地说:“特兰克斯?你为什么突然这么问,他的气确实跟你一样呀,爷爷也说了他是从另一个未来来的。”

“但是我刚才操作时光机的时候,发现时光机是从779年来的,不是未来,是过去。”小特直视着大特,气势上毫不示弱地说。

对自己不太想说的事情被发现,大特也不是很慌张,因为那本不是什么非要隐瞒的事情,于是他大致说了下自己的未来又遇到了危机,只能回到过去求救,在那边的悟空先生和父亲帮助下打败了敌人,准备回去时时光机出了问题的事情。

“诶?你在10年前来找我帮过忙吗?”悟空脸上露出了迷茫的表情,于是大特又将平行世界的事情大概说了一下,悟空等人这才搞清楚状况。

然后,悟空好奇地问:“你后来遇到了什么敌人?布欧吗?”

“不,我在界王神的帮助下打败了巴比迪和达普拉,布欧没有出现。那是另外的敌人……”大特解释。

“啊,打败了达普拉的你也打不过的话,他实力应该很强?”听大特这么一说,悟空想了下说,继而脸上露出遗憾的表情,“啊,为什么你不来我这个世界求助呀。”

见悟空这幅遗憾没能跟强者交手的表情,大特脸上露出了笑容,不管是怎么样的世界,不管是大人模样还是变小了,悟空先生一直是这种性格。

悟空突然像是想到什么似地,看向大特,露出跃跃欲试的表情:“我感觉得到你现在应该也很强,我们比一比吧。”

“啊?”悟空这突如其来的约战让大特一愣,旋即也正色点头,“好,那就请悟空先生指教了。”在见过超蓝境界后,大特已经知道变强的道路还很漫长,而在吃过了扎马斯的亏后,他明白必须时刻不放松地锻炼、突破自己,才能更好地守护住自己的未来,因此,哪怕落在了这个荒凉的星球上,他也不曾松懈过锻炼。

如今,有机会跟悟空先生这样的高手交手,自然是求之不得。

而且他也很好奇,这个世界、这个时间段的悟空先生,实力究竟到了哪一步。

于是,在荒凉的沙漠里,大特和悟空彼此相对,摆开了架势。

“那我就不客气了”大特礼貌地向悟空行礼后,直接变成了超赛二阶的状态,感受到他展露出的气,悟空脸上露出了欣喜的表情,笑道:“不错嘛,特兰克斯。”

而一旁的小特和芳脸上也露出了惊讶,他们其实都很熟悉“特兰克斯”的气,小特虽然也已经能够变成超赛二阶,但他身上的气,却明显要低于大特。

悟空在表扬完大特后,也变成了超二,然后两个身上闪烁着电光的金发身影便冲向了彼此,拳脚交锋起来。

大特没有使用背后的剑,向悟空打出了一连串密集的拳脚,小小的悟空没有急着攻击,而是在这暴风骤雨般的攻击中或闪或躲,将大特迅捷的攻击消弥,然后,他逮住了某个空隙,突然一个闪身,闪到了大特的身后,挥拳向大特击去,大特的反应也不慢,几乎在悟空闪到他身后的瞬间便转过身,迅速格挡住了悟空的攻击。

接着,两人又是一连串的交锋,芳兴奋地为悟空加着油,而小特看着与悟空交战的未来自己,突然想起了父亲贝吉塔说他疏于锻炼的事情,心中不由得叹息……父亲说得没错,自己确实是太偷懒了。

金色的身影再次交汇,这次,大特没能避开悟空的攻击,被悟空踢了个正着,飞落在地。

“不愧是悟空先生,我之前去到的过去,与超级赛亚人二的您交手时还占些便宜,现在,在这个阶段却还是您更胜一筹。”看着飞在天上,没有急着追击,还显出了几分余裕的悟空,特兰克斯说。他此刻的说法其实还有些谦虚,实际上,在之前去到的779年的时间段里,只在超二这个阶段比试,他是略胜悟空一筹的,但眼前这个小悟空在超二展示出来的实力,却不弱于他见过的那个世界悟空的超三,甚至可能更强。

“嘿嘿嘿,毕竟我也比那个时间点的我大了十岁”被表扬的悟空笑嘻嘻地道,“特兰克斯也很不错了,比当年更强呀。”

“我也拼命锻炼过了”大特回应道,“接下来,悟空先生,我要全力以赴了。”

说完,大特在超二的基础上进一步变身,这次的提升却与之前回到过去时有所不同——之前这个变身方法是不会有形态上变化的,只是提高了气的汇聚和利用率而已,但此刻,在大特的周身金色光芒和闪电间,还隐隐流转着一道道若隐若现的红色光芒。

这是大特在见过了超赛神和超蓝境界后,对自己作为“界王神弟子”时体悟到的神之气息再次进行感悟和运用,与自己研究出来的超二状态提升糅合的变身,提升虽比不上正儿八经的超赛神,却也比之前更近了一步。

这一变身带来的气,顿时将周围的尘沙掀了起来,漫天黄沙随之飞舞,连视线都有点模糊。在风沙中,芳紧紧抱住了差点被吹走的吉鲁,小特脸上的震惊则更加强烈,他叫了出来:“其他世界的我……竟然能,达到这个程度??”

空中的悟空脸上则写满了遇到强敌的兴奋与雀跃,他高兴地道:“来吧!”他的话音刚落,一个身影便从飞扬的黄沙中高速飞出,悟空这次的反应却慢了半分,没能挡住这一飞踢,被击向了高空,大特迅速追击而上,再次向还没有完全恢复平衡的悟空击出了一连串攻击,这回,悟空挡起来就不像之前那样轻松了,甚至可以说很吃力。

又是一番交锋,这回被狼狈击倒的变成了悟空。但他却没有丝毫的沮丧,而是变得更加雀跃。

“很厉害啊,特兰克斯,我得拿出些真功夫了。”说完,小悟空变成了超三。

就像是大特之前感觉的那样,这个世界里超二的悟空比另一世界的超二强不少,超三状态也是如此,小悟空在变身超三后,在气方面已经与进一步提升的大特差不多——甚至是略高了。

两人再次交锋,此刻,两人在气、速度、力量等方面相差得并不是很大,但差距还是逐渐显现出来——悟空在招式技巧上更为纯熟、对招式的选择也更为合理,于是大特再次落入了下风。若非大特本身也身经百战,常年在弱于敌方的战斗中艰难求生,非常善于防守和闪避,恐怕劣势会更加明显。

但即使如此,两人的交锋还是让旁观的小特和芳看呆了,他们都是正儿八经的Z战士,自然看得出强弱。

“特兰克斯,他居然能跟爷爷打到这个程度,他真的未来的你吗?”芳突然转头,看向身边的小特,问出了这样一句。

听到芳的话,从对悟空和大特的对抗的震惊中回过神的小特有些尴尬,但还是说老实地说“是啊,他比我强太多了,可能就是因为他的世界里没有其他战士了,他才会一直修炼。而我……”小特没有说下去,却暗自握了握拳头,他一直是个聪明人,根据悟空和大特的说法,他知道自己能过着和平的生活长大,有一部分原因要归功于未来自己当年送了心脏病药和人造人的信息过来。

而他,却无知无觉地享受着未来自己带来的这份幸福和和平,心安理得地疏于锻炼……念及此处,他心中那股来自赛亚人王子的骄傲让他感到了分外懊恼。

不过,大特和悟空的较量,最终还是草草收场了——因为悟空身体变小,已经无法长时间维持超三,于是两人休战。

之后,小特将宇宙飞船开到了水源地补水,大特则从悟空一行口中得知了他们为什么会来到此处的原因,吉鲁也从水源地附近找到了一颗黑龙珠。

最终,大特随同悟空等人一同踏上了旅程——比起继续在这个沙漠星球收集原料,与悟空等人一起找到龙珠后回地球补充能源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

小特点了技术天赋,大特忙于战斗没时间点这方面的技能点;但比起和平环境长大疏于锻炼的小特,他要强很多。

战力设定是GT时间线悟空等人没遇到比鲁斯,所以没有神系列变身和自在极意,只是继续锻炼常态和超赛变身,所以常态和超赛都比超悟空等人的强,招式的运用和战斗智商也是GT悟空更强。但在没有进入超4前,比起质变的神系列变身还是有些不如。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