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紫殊

被人生后记创到,深刻意识到写文不如跑团中……

如果大特来到GT(四)

片段3:宇宙漂流间的小事(2)

地点:宇宙  时间:艾纪789年,大特与悟空、小特、芳、吉鲁一行踏上了寻找黑龙珠旅程

 

——关于锻炼

在不算大的太空船里,想要锻炼其实是一件麻烦的事情,毕竟以赛亚人的力量,真的在太空船里对练或者爆气,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把船给爆破了。

因此在太空船里,想要锻炼的话,只能做一些强度不算很高的力量、招式训练及冥想训练。

正因为这种不便,在踏上太空旅途后,能坚持每天锻炼的人便只有悟空一个人——虽然在地球上小特长期疏于锻炼,芳也不是每天都会锻炼,但到了太空船上,他们的锻炼频率比地球上时下降了。

而这种悟空独自训练的情况,在大特加入旅程后终于改变,每天坚持锻炼的人不再只有悟空一个。

虽然无法对练,但有人一起训练,悟空还是很高兴的,他会兴致勃勃地在基础训练中加上一些带着比拼性质的东西——比如谁能在1分钟内做更多的单指俯卧撑谁吃饭时就能多吃一碗饭,也会用跟大特比划、交流的方式讨论一些招式的应对方法和实战可行性。

对此,大特同样也兴致勃勃,作为长期独自修炼、闭门造车的人,他非常珍惜能够过得悟空这样的名师指点的机会。

就这样过了几天后,悟空和大特开始新一天的锻炼时,小特也加入了锻炼的行列。

然后,在悟空这天提出的比拼中,小特理所当然地成为了输家。

“哈哈,那今天我们的工作就交给你了!”赢了比拼的悟空高兴地对小特说。一旁当裁判的芳则是满脸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

原本除了驾驶和机械维修之外的太空船的工作是悟空、芳、小特三个人分,因为一些原因,大特接手了芳负责的工作,这次的赌约是输的人要负责其他人今天的工作,于是,当小特加入锻炼后的第一天,他光荣地获得了太空船工作一手全包的成就。

“唉”小特懊恼地坐在地上,双手撑在身后,望着天花板,身上透出某种称得上颓废的气息。

看着他的样子,大特有些不忍心:“你一个人做也太多了,我这部分还是我自己来吧。”

听到大特的话,小特稍微愣了下,旋即坐正身体直视大特,说:“不,愿赌服输!”然后,神情又变得有些沮丧,“我只是觉得自己确实像爸爸说的那样太缺乏锻炼了。”小特其实很清楚自己的情况,他并不是悟空和贝吉塔那样的纯血赛亚人,对变强和战斗没有那种与生俱来的执著与热情,因此,在没有特别的刺激和外力之下,他始终是在与不锻炼惰性对抗着的,若不是见到“未来自己,他甚至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能达到跟悟空先生全力对战的程度。

“那接下来好好修炼就行了呀。”悟空理所当然地说。

“现在开始锻炼也没问题的,我在你这个年龄还无法变成超二”大特也鼓励他。

听到他的话,小特有点意外,他知道大特实际年龄大概比他大了六七岁的样子,从大特这几天展现的锻炼态度看,他不是自己这样疏于锻炼的人,所以他本能地觉得大特在他这个年龄应该比他更厉害,但大特却说他在二十岁出头的时候还无法变成超二。

不仅是小特,就连芳都很惊讶。注意到两人的目光,大特解释道:“可以说是思维的局限吧,在回到过去前,我根本没有想过还有超越超赛境界这种可能,仅仅在超赛的境界锻炼,结果就是上限一直无法提升。”说着他看向悟空,由衷地说,“但跟人造人战斗的时候悟空先生和爸爸想到了超越超级赛亚人的可能,之后悟空先生又帮助悟饭哥哥开发出了超二的境界……我才知道自己的思路有多狭隘,悟空先生不愧是妈妈说的能创造奇迹的人。”

被大特这么一夸,悟空不好意思地挠头笑了。大特则转向了小特继续说:“回来后打败了人造人的几年里,我虽然知道有超二境界,也有在锻炼,但却一直没有突破,直到在对抗达普拉的战斗才突破了超二。”

“大概是因为契机没找到吧?第一次达成超二的变身除了修炼之外,也需要一定刺激的”悟空说,“悟饭的情况你知道,我也是在地府修炼了几年才找到契机的。至于贝吉塔……我听说他也是修炼了很久才成为超二。”说着他看向了一旁的小特,摸了摸下巴做思考状说,“你和悟天能比较顺利地变成超二,我想应该跟悟天克斯合体时的获得了变身经验有关。”

被点名的小特回想了一下,认同了孙悟空的猜测:“我觉得有可能,反正我变身超二感觉……特别顺利。”其实,小特和悟空都不知道,他之所以能比大特更顺利地变成超赛和超二,是因为变身所需的S细胞的增长是需要心平气和心态的,而小特成长的二十多年里,除了布欧闹事的那段时间几乎都是和平时期,而大特则完全没有这种长期和平的生活环境。

大特继续说道:“后来的修炼里,虽然没有达到悟空先生超三的境界,我也在超二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提升,之后又在另一个世界的悟空先生和爸爸那边见到了超赛神和超蓝的境界的战斗,我借着这部分经验,又找到了进一步提升的方式。”

早已从大特那里知道了存在超赛神和超蓝境界,此刻不会再惊讶和感慨的悟空点了点头:“你接触过超赛神和超蓝的境界后,能够在3个月内就找到进一步突破的方法,应该也是因为有一直坚持锻炼的基础在。”

“我想是的”大特点头,“而且这3个月没有什么其他事情,我也能够比较专注地锻炼。”实际上这3个月算是除了过去在精神时光屋里和在界王神星锻炼时之外,大特真正集中锻炼的时间了。其他的时间里,不是需要躲避人造人,在人造人破坏的世界里寻找物资、救援他人;就是要忙着帮世界各地的人重建;到了黑悟空来袭时,为了防止被黑悟空发现,基本不敢使用舞空术,也不敢爆气,连收集生存物资都非常困难,饭都吃不饱,更别说训练了。

然后,大特又向小特的询问下说起了些自己的训练情况和心得——他和小特从身体情况上看可以算同一个人,他的锻炼经验确实能够给小特不少有益的启发,而悟空在一旁适时的分析和建议也让大特、小特和旁听的芳受益匪浅。

那天起,小特也加入了每日锻炼中,不久之后,因为看到大家都在锻炼,小芳也加入到了每日锻炼队伍。

 

 

——关于机械知识

小特发现,最近自己到驾驶室里检查飞船飞行状态,调整飞船航向时,大特经常跟进驾驶室里,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操作机械。

过了几次后,小特终于忍不住问道:“你对开飞船感兴趣吗?”

听到他的问题,大特看向那些复杂的仪表盘,点了点头:“我没见过这样的飞行船,有点好奇。”

“那你早说嘛,这个飞行船可是妈妈在当年去那美克星的太空船基础上改进建造出来的新型太空船,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功能呢,我跟你介绍一下。”说到胶囊公司的科技产品,小特顿时来了劲,把站在后方的大特拉到了仪表盘前,开始介绍起来,“我看过你的时光机了,这上面的一些操作按钮跟时光机是相同的,属于胶囊公司开发的交通载具的标准设备,你应该都会操作吧。”

作为胶囊公司的少社长,小特对机器和各种发明都是很热衷的,只是这次太空旅行,同行的其他两个人都不是对机器感兴趣的类型,跟他们说这方面的事情,芳会明显的不耐烦打断他,悟空倒是不会打断,但他会听着听着就睡着或者开始锻炼,此刻大特表达了对太空船的兴趣,让小特非常高兴。

“这些我都知道。”大特点头,指了指几个常用按钮,“还有一些我这几天看你的操作,大概也明白了它们的作用,你看对吗?”说着,他又指向了仪表盘的某些位置,说出了这几天他观察出来东西。

“嗯,大致没错,不过这个地方的设置还有其他的用处……”听完大特的话,小特补充道,“然后你说你不知道的其他几个地方……”

两人就这样在驾驶舱里说了好半天,小特兴致高昂地向大特介绍完了驾驶舱里的设备后,又带着大特去了核心区开始介绍飞船核心区的机器。

在驾驶舱里说起与非常实际操作类相关的东西时,大特能够理解大部分小特说的东西,但到了核心区,当小特开始说起那些让飞船能够运转起来,在太空站以超光速飞行的基础设备原理时,大特就有点跟不上进度了。

于是,大特提出了疑问:“抱歉,你刚才说的这个设备制造时的那个公式和设计方面的东西,我不是很明白。”

听到大特的疑问,小特耐心地解释着,大特也静静地听着,时不时地回应小特的话,然后,小特从大特的回应中察觉到,大特对技术类的深层知识了解确实不足,虽然在努力跟着他的思路,但跟得很吃力。

“啊,是我太激动。”注意大特很勉强地在跟着他的讲解后,小特有点不好意思了,中止了话题。

“没有的事情,我其实对这些东西也很感兴趣……只是,没有时间去学习。”大特说。

“你感兴趣的话,飞船里有几本这方面的技术知识的书,你可以拿去看看。”小特向大特安利道,“如果有不明白的可以问我。”

“好啊,那就多谢了。”大特微笑道。

小特摆了摆手道:“谢什么,有人跟我一起研究这方面的知识,我才应该高兴呢。”

于是,大特在小特的教导下开始进一步学习机械知识。


评论(1)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