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紫殊

被人生后记创到,深刻意识到写文不如跑团中……

如果大特来到GT(三)

片段3:宇宙漂流间的小事(1)

地点:宇宙  时间:艾纪789年,大特与悟空、小特、芳、吉鲁一行踏上了寻找黑龙珠旅程

 

——关于座位

布尔玛制作的太空船本就只有悟空、小特和悟天三个人的座位,哪怕换小舞换成了悟天,座位也没有多出一个。于是,随着大特加入旅行,第一个难题出现在众人面前。

当太空船在宇宙中平稳飞行时倒还好,可在遇到意外需要高速飞行、变向,或进入目标星球大气层时,不坐在位置上几乎不可能在太空船上平稳坐着或者站立。

吉鲁作为小型机器人,倒是可以卡在太空船的卡座上,大特却是个成年人。

看了看太空船周围的环境,芳开口说:“特兰克斯,要不,到时候你就抓着太空船的一根柱子或者座位?反正落地什么很快的。”

这个建议马上就被小特否掉:“芳,不行,以我们的力量,如果不小心把什么重要的平衡杆或者器械弄断就麻烦了!”

“其实没有座位应该也没关系”大特也不愿意给其他人添麻烦,思考了一下,说,“飞船高速飞行时我或许可以靠着舞空术跟着飞船的速度走,维持平衡”。

听到他这个建议,小特还没说什么,悟空露出跃跃欲试的表情,“居然还有这种锻炼方法,我怎么没想到!”

“悟空先生!”小特无力地扶了扶额头,“请您克制一下。”

“是我说错话了。”见到悟空的反应,大特也为自己刚才的提议感到几分懊恼。

“没关系”小特笑着回应大特,然后摸着下巴沉思起来,几秒后他用摸下巴的右手握拳击向左手,脸上露出了笑容,“有了!你可以跟悟空先生一起坐。”

“诶?”大特一愣。

悟空也是诧异地指着自己说:“为什么是我?”

“我要开飞船,芳又是女孩子。”小特解释着,“悟空先生现在个子比较小,未来的我坐在椅子后方,悟空先生完全可以坐在前面。”

“我倒是没关系,悟空先生呢?”经历过诸多恶劣情况,适应力超群的大特很快就接受了这个建议,但毕竟这件事也不能只看他的意见,于是他看向悟空问。

悟空看了看自己的座位,又看了看大特,挠了挠头,说:“那就这样吧。”

于是,在太空旅行中,大特和悟空的座位上,出现了一个大人抱着孩子正襟危坐的景象……

而在这个景象第一次出现时,芳笑了好几天。

 

——关于认错人和战斗反应

“啊,这是怎么回事!”在飞船仓里玩着游戏的芳恼火地看着突然黑掉的电视屏幕,差点气得把手柄也摔了,“我好不容易要通关了!”

她放下手柄,腾地一下站起身,飞快地走到另一间房,来到正背对着她看书的紫发年轻人面前,一边地伸手拉他,同时说:“游戏机出问题……”

她的话还没说完,就感觉自己伸出的手拉了个空,一阵利风袭面而来,带她反应过来,锋利的剑尖已到了她的额前,差点将她头上的头巾劈散。被吓一跳的芳本能地往后一退,却没有站稳,直接屁股落地摔在了地面。

她还没来得因为这突如其来的袭击哭出声,一个她无比熟悉的声音就在身前响起来:“芳,对不起。”

对面的人收剑入鞘,向她伸出了手,把芳拉了起来。

“你是未来的特兰克斯?”芳这才发现自己找错了人,然后又想起刚才差点被劈了,游戏机突然出问题导致好不容易要达成的通关功亏一篑的火气随之涌上心头,她立刻双手叉腰,怒视着大特大声地说,“你怎么在飞船里看书还把剑放手边!你差点劈到我!”

“抱歉,没有伤到你吧。”大特对自己刚才错误的出手也非常懊恼,他多年生活在战斗的环境里,带着剑才有些安全感,再加上他对背后有着战斗力之人的突然袭击也非常敏感——不仅因为年少时那让他懊悔终身的时刻,也因为在他的时代,有芳这样战斗力的人基本都是敌人。方才的举动,完全是凭着本能做出,虽然即时反应了过来,没有酿成祸端,却也是不该。只是他缺乏哄女孩的经验,现在看着恼怒的芳,很是手足无措,只能一边道歉一边再次观察对方,确定刚才真的没有伤到对方。

这时,因为大特刚才战斗力的突增和芳的声音,其他房间的小特、悟空、吉鲁和悟空都跑了过来。

见到自家爷爷,小芳立马上前告状:“爷爷,这个特兰克斯刚才差点砍到我!”

“怎么回事。”非常爱护自家孙女的悟空看向了为了安慰芳,还半蹲着的大特问,小特也是满脸疑惑地看着大特。

“抱歉,是我反应过激了。”大特站起身来,语气诚恳地说,解释了一下刚才的情况,说完,他将身边的剑交到了小特手里,“未免之后还出现这种情况,先交给你保管吧。之后我会尽力控制自己,但暂时请大家不要从背后突然靠近我……我还有点不习惯。”

看着大特的模样,听完悟空和小特脸上露出恍然表情,之前的警惕感也随之消失。

接下来,大特又看向了芳,再次郑重地道歉:“芳,对不起,是我的不对,你看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地方,我一定尽力而为。”

听他这么说,芳立刻来了精神,闪着黑色的眼睛看着大特,说:“那回地球前,我在飞船上的工作都交给你了!”

“好。”大特点头答应。

见他这样爽快,芳的心情也好了不少,她立刻回想起自己最初的目标,转向小特,让他帮自己的忙修机器。

于是,一件因为反应过激而造成的事件就这样平息。

只有最细心的小特发现,大特除了按照约定承接了芳的打扫工作外,之后每次休息、看书……都会选择一个背靠墙壁的地方。

 

 

——关于认错人和区分问题

“特兰克斯!”刚才结束了冥想修炼的悟空开口喊着。

“悟空先生?”

“怎么了?”

舱室里,正在陪芳玩游戏的紫发年轻人和正在看书的紫发年轻人几乎是同时回应,同时向悟空转过头来。

看着两人几乎一模一样的脸,悟空脸上露出迷茫的神色,迟疑着问:“你们哪个是未来的特兰克斯?”

“我是”正在陪芳玩游戏的紫发年轻人回答。

因为玩游戏的同伴正在跟自家爷爷说话将游戏暂停的芳听到这话,惊讶地指着面前的紫发年轻人叫出来:“啊?你不是我们这边的特兰克斯!”

“不是。”大特微笑着对芳说。

听到他的回答,芳又看了看不远处一副看戏模样的小特,脸上露出不满的表情,指着小特说:“特兰克斯,今天他怎么跟你穿着一样的衣服?”在日常生活里,两个特兰克斯只看脸的话,几乎难以分别,芳和悟空他们向来是通过衣服来认人,可今天大特却穿上了一件在芳印象里属于小特的衣服,吃完早饭,她便把大特当成了小特,找他来陪自己玩游戏了。

“他只有三套衣服,刚好今天都洗了,我就把自己的衣服借给他了,反正也算合适。”小特回答,“不过总是这样也不行啊,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无论是叫名字还是认人都不方便。”

“名字很好解决”大特说,“我跟过去的我都不是很习惯直接叫对方名字,平时彼此称呼都是用过去的我和未来的我,他对你们来说是这个世界的特兰克斯,名字不变,你们叫我未来特兰克斯就可以了。可是样貌方面,如果不考虑穿着话,要怎么区分确实麻烦。”

悟空想了想,似乎回忆起了什么,指着大特的头发说:“我记得当年从精神时光屋到沙鲁游戏那段时间,你留过长发吧?”

“是,长发不太好打理,所以回去的时候我就剪回了原来的发型。”大特也想了起来,回答悟空,脸上露出了然的笑容,“悟空先生的意思是让我别再剪头发,换个发型?”

“这是个好办法”其他人也表示认同。

“只是留长头发还需要一段时间,这段时间里,认人还是只能用看衣服的方法吗?”小特说。

“可以用这个!”芳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顶黑长发假发,得意地说。看到这顶假发,小特立刻跳了起来,指着芳用带上了些许惊恐和难堪的声音叫大声喊:“芳……为什么!为什么这个会在这里!”

“嘿嘿,特兰克斯你难得穿一次新娘妆,总得留点纪念嘛。”芳脸上露出了恶作剧的笑容,然后拿着黑色假发往小特面前走去,“这段时间就委屈你再戴一下了!”

见芳拿着假发走向自己,小特连忙摆着手后退:“不!我觉得暂时用衣服认人挺好的!不需要这个!”

然后,在小小的太空舱室中,芳和小特展开了一番追逐战……


评论(3)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