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紫殊

被人生后记创到,深刻意识到写文不如跑团中……

如果大特来到GT(一)

本文算是龙珠未来重启的另一个可能,即在同一个楔子的情况下,大特去到了GT的时间线,GT剧情开始是789年,也属于大特解决沙鲁——黑悟空出现时间段,如果按照时间段设置去平行世界,前往GT也并非不可能。

因为发现大特这种绝对不浪全力以赴的性格,跟GT那种我变个身就能解决你但就是不解决,要挨打到你所有招式用完再说的玩法太格格不入了……如果大特去GT,很多BOSS估计没有成为最终形态的机会,剧情推进太难,SO此文写法非连贯性剧情,为片段呈现。

大特的基础设定与未来重启相同即接龙珠超未来篇剧情结尾,大特为紫发初心设定。

本人不接受特舞故删除小舞这个人物(即未来世界所有剧情无小舞参与,大特不认识小舞)。未来篇发生的剧情以漫画为主,使用部分动画及私设(大特实力为超二极限匹敌超三,无动画蓝金及希望之剑状态;有界王神弟子BUFF,后续会成长)。

这里GT时间线和超时间线的区别是——比鲁斯和维斯没有来到地球,悟空等人不知道神境界和自在极意,只是按部就班训练。

 

片段1:刚穿越的大特

地点:沙漠星球  时间:艾纪789年,悟空一行在沙漠星球降落,小芳因为被嫌弃碍事“离家出走”,在沙漠中迷路。

 

大特已经在这个异常荒凉炎热的星球上呆了3个月了。

3个月前,他乘坐时光机准备前往一个黑悟空没出现前的时空,却不知是时空通道出现了异常还是因为布尔玛在设置时光机参数时出了问题,时光机在穿梭时突然剧烈颠簸,能量也急剧消耗起来。最终,在他竭力操作下,时光机顺利穿越了时光隧道,所指的时间也确实是他之前设定的艾纪789年,但却并没有到达他预定的目的地胶囊公司,甚至没有落在地球,而是在一个几乎布满了沙漠不知名星球上。

时光机的燃料,因为之前的异常消耗已经见底,无法返程,他没有能跨越星空的机器,更不会悟空先生的瞬间移动,于是,在花了一段时间反复围绕星球飞过,确认这个星球上虽然有水也有一些野兽,却没有什么智慧生物后,大特意识到,自己很可能要在这个荒凉的星球上待上很久了。

意识到这点后,大特的心情有些沮丧,但常年在恶劣环境下生活的经历却让他没有放弃希望,他利用离开过去前布尔玛给他留下的胶囊里的工具和物资,在一个找到的水源地附近住了下来,并花了一个多月世界重新组装调整了胶囊里的小型太阳能板,用它来为时光机收集能源,虽然这个星球的太阳能很充足,但太阳能板实在太少,以大特判断,想要收集到足够返程的能源,起码要两年世界。

这天,大特正在清理太阳能板上的灰尘,他突然感觉到了一股不弱的气在西边的某个地方爆发了出来,这让他停下了动作,本能地将右手握上了胸前捆剑的带子。

在这个星球住了3个月,他自然也确认过这个星球上的野兽情况,它们里面确实有一些拥有天生的大力和坚硬外壳,算是有点杀伤力的存在,但他们身上却都无法感知到气,所以那股气不太可能是那些野兽发出的,反而很可能是在某个来到这个星球的“人”发出的。

那股气骤然爆发,却又很快地消失了,大特眉头微蹙,看向那股气爆发的方向,脸上露出了一份疑惑——那股气出现的时间很短,几乎只有十几秒,大特却觉得那股气莫名熟悉,甚至有点像是某个他认识的人。

可是那个人怎么会出现在这种地方?大特满腹疑惑,行动却没有因此而中止,而是施展舞空术飞向了那股气爆发的方向。

不论是不是他认识的那个人,只要对方真的是“人”,那他就有离开这个鬼地方的希望。

没有飞多久,他又感到了另一股气在离他很近的地方爆发出来,这股气比之前那股更弱,爆发的时间比之前那股更短暂,若非他一直将注意力用在感受气上,可能会忽略掉这股气的存在。

大特迅速地飞向距离更近的那股气爆发的方向,很快,他就看到一只巨大的红色巨壳沙虫。那只沙虫半截身子已经从沙中钻出,正在飞快地扭动着,似乎在跟什么东西战斗。

以大特的目力,捕捉那个与沙虫战斗的东西也只是瞬间——那是一个个头很小的银白色机器人,发出吉鲁吉鲁的怪声,正在空中灵巧地飞舞着。

大特也不多言,右手抽出了身后的剑,飞身向前,剑锋干脆地从沙虫头顶一斩而下,将巨大的沙虫劈成了两半,沙虫倒下,激起了黄色的沙尘,让大特的视线也受了阻碍,待沙尘落地,眼前一切再次分明,他便看到之前那个机器人已经在一个沙坑边冲他挥着手,而他身边还有个正倒地不起的十来岁左右黑发女孩,从那个女孩的模样看,似乎是地球人。

大特心中对地球人出现在这个星球上感到意外,但他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对一个昏迷的女孩子见死不救,于是他收剑入鞘,从空中飞下,想看看女孩的情况——她是否是因为刚才沙虫的袭击受了伤,伤势如何。

但不等他落地,更让他惊讶的事情发生了,那个银白色的机器人居然在冲他挥手时喊道:“吉……特兰……克斯……吉”。

对机器人认识他这件事满腹狐疑的大特在沙地上站稳,以一种暗中警戒的姿态靠近地上的女孩,开始检查起她的状态,见他的举动,机器人显得有点焦急地飞到女孩头旁边,也低头看着对方,话语却变成了“芳……芳是同伴……救……芳……水”。

大特曾经见过各种各样的死亡和受伤情况,所以很快就发现这个女孩其实并没有受很重的伤,更多地是只是因为脱水而昏迷,大特松了口气,准备抱起女孩带她到附近的绿洲喝水,手却再次因为机器人的话停顿了下来。

他是知道芳这个名字的,在那个悟空先生没有死去的世界里,他曾去拜访过那个世界的悟饭哥哥一家,见到了悟饭哥哥的妻子和他尚在襁褓的女儿,那个女儿的名字,正是芳。

最开始感受到的那股熟悉的气,这个机器人能叫出自己名字的情况,还有眼前这个叫做芳,仔细看似乎也能依稀看出前不久才见过的婴儿模样的女孩——大特只觉得心头灵光乍现,某个猜想随之在脑海出现。

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大特将昏迷的女孩抱了起来,让机器人飞上自己的肩头,以最快的速度飞向了自己准备居住的绿洲——如果那个猜想是真的,他决不能让这个女孩出事!

很快,大特就将女孩芳和机器人带到了绿洲,机器人立刻从他背上飞下,去绿洲打水。当大特把芳放到地上时,机器人也打来了水,捧在手中喂给了昏迷的芳。在舞空术落地到看着机器人喂水的过程中,大特并没有马上隐藏自己的气——这本是他与黑悟空交锋的一年时间里他养成的习惯。

因为,大特感觉到有两股气正极速向着自己的方向飞来,而细心感受之下他已经确定,那两股气他都不算陌生,那是悟空先生和他自己的气。

喝下水后的芳很快就醒了过来,她第一眼就看到了因为关心而漂浮在她眼前的机器人,起身坐了起来,抱着机器人道:“吉鲁,谢谢你,你没事太好了。”说完,她发现自己正在一个绿洲旁的陆地上,也看到了站在一旁注视着她的大特。看到大特,她脸上露出了忧郁之色,声音也比之前对着机器人吉鲁低了几分,就像是做错事的孩子般“特兰克斯……是你救了我们吗,对不起,我给你们添麻烦了。”

“你是悟饭哥哥的女儿芳吧?”大特闻言一愣,旋即蹲下身子,平视着芳微笑道,“你不用向我道谢,如果你们不来,我可能会困在这边很久。”

“特兰克斯?”听到眼前这个“特兰克斯”奇怪的话语,芳有些愣神,好在她的疑惑马上得到了解答,天空中一个带着稚气的声音和一个年轻人的接连响起,“哇,有绿洲!诶,特兰克斯?”“芳!吉鲁,你们没事吧!你是什么人?!”

处于地下水源地的芳、吉鲁和大特齐齐抬头往发出声音的两人看去,便看到了天空中飞着,脸上写着惊讶的悟空和小特。

而地下的3个人震惊也不小,看到天空中穿着五分裤和黑色长袖的特兰克斯,吉鲁和芳这才回过神来——眼前这个人穿着黑色长裤和黑色无袖背心,背着一把剑,虽然从身上的气和长相看确实是特兰克斯,但从他露出的肌肉和体型上看,似乎比他们熟悉的特兰克斯更壮实。于是,吉鲁飞快地缩到了清醒后的小芳身后,芳也露出警戒的模样,问出了和小特同样的问题:“你是谁!”

而大特则有些呆愣地看着那个看上去不到10岁的黑发孩子,若非对方身上的气是他所知的悟空先生的气,长相也与悟空先生很相似,他是决计想不到对方会变成这幅模样的。而这个“悟空”身边的特兰克斯,也是一副不知道他是谁的模样,那毫不掩饰地震惊表情,就像是之前自己去过的那个世界里,还是孩子的小特看到自己的表情。

“悟空先生?”大特站起身来,收起了特意外放的气,用疑问的语气看着天空中的黑发孩子道,心中不由自主地嘀咕着……我这是到了什么样的世界线呀。

听到大特的问话,小特和芳又齐齐看向了悟空,小特看着地上与他极其相似的人,见他似乎没有敌意,且又是一副似乎很熟悉自己这边情况的样子,便问悟空道:“悟空先生,是您认识的人吗?”

听到小特的问话,悟空挠了挠头,毫无疑问,从对方的样子和刚才对方展露气上看,下面人确实应该是“特兰克斯”,可小特明明就在他身边没有离开过,而且,以他顶尖武者的感官来看,哪怕刚才大特没有变身也没有将气彻底外放,他也能察觉出对方的实力恐怕在自己熟悉的小特之上。悟空再次仔细大量大特,看着对方似曾相识的衣着和背后那柄剑,脑海中突然灵光一闪,夸张地指着大特叫道:“难道!难道你是沙鲁那个时候的特兰克斯!?”

在场的另外两个人和一个机器,听到悟空的话后,脸上的懵逼之色更加强烈,大特却是安心了不少,虽然理应在十岁左右见过自己的小特不认识自己,悟空先生也变成了年幼的模样,但这个世界里,应该也曾有一个特兰克斯穿越时空而来。

于是他点点头,冲飞在上空的悟空露出了笑容:“是我,很久不见,悟空先生。”

 


评论(8)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