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紫殊

被人生后记创到,深刻意识到写文不如跑团中……

【杨戬】大二哥,小二哥,人生二哥,你掉的哪个二哥?【六十四】

【64】

人名导览——

宝正二哥:杨戬    宝前二哥:(杨戬)   人生二哥:【杨戬】

宝正三妹:三圣母  宝前三妹:杨婵  人生三妹:杨莲 

宝正玉鼎:玉鼎真人 宝前玉鼎:玉鼎

宝正沉香:沉香   人生沉香:刘沉香

宝正小玉:小玉  人生小玉:小狐狸

———剧情正常对话,可能不会做区分 

 

————宝正世界

大约是为了让【杨戬】配合他们的计划,不因为自己的一些行为,急切的想回到原本的世界。(杨戬)回答【杨戬】的问题时,态度显得非常配合,他将攻击李靖的意图向【杨戬】说了一下:

按照接下来他们的可能的行动计划,天庭的势力自然是越弱越好,而天庭那些可能干扰到他们行动的势力,死物总是藏于幕后、老君一般都呆在兜率宫,在天庭有所戒备的情况下想要潜入攻击他们,削弱他们的力量难度比较高。

而李靖就不同了,明面上看,在不算刘沉香这种编外人士的情况下,李靖父子是天庭的最强战力。而在暗中,老君也经常居于幕后,利用李靖来“下棋”。偏偏李靖自身实力不足,又因为布防和对(杨戬)的误判,进入了比较势单力孤的状况,因此成为(杨戬)最好的下手目标。

当然,因为李靖在天庭左右逢源,又跟佛家关系好,直接杀掉他很容易闹太大,引来佛家势力插手,所以(杨戬)只是打伤李靖,让沉香拿了他的玲珑宝塔,这样能利用李靖对哪吒的顾忌,让李靖父子这个明面上的兵力无法十足地发挥力量。也是种“打草惊蛇”,在用这件事来试探老君和死物。

另外,而在打伤李靖时,(杨戬)还做了一件事,这件事沉香等人并不知道,可以说是他真正的“闲棋”所在。

“之前老君送沉香的礼物,我把它转送给李靖了。”(杨戬)是这样对【杨戬】说起这步“闲棋”的。

(杨戬)的话说得不透,但多次跟老君交手过的【杨戬】还是明白了他的意思,一番思考之后,他也觉得(杨戬)送的东西,也许会起到一些用处。

(杨戬)给出的几个解释算是合理,但【杨戬】还是从他的语气和水镜里照出来的表情看得出,(杨戬)主动攻击李靖,恐怕还有为自己出气的因素——毕竟在自己导演沉香救母的事情时,李靖是添了不少乱的。明白这一点,【杨戬】发现自己的气不知何时已经消失了。

实际上,以【杨戬】护短的个性,即使(杨戬)和沉香只是为了帮他出气把李靖捅死了,他也会想办法帮着两人把这个篓子给兜住。

李靖的事情暂且放下,【杨戬】开始询问(杨戬)那个世界的其他情况,其中的重点自然是(杨戬)对水镜碎片的掌握到了什么程度,他是否能够通过水镜碎片看到更多关于那个世界异常“秩序”的真相。

听到【杨戬】追问世界真相的问题,(杨戬)果断地摇头,然后传音表示自己对水镜碎片的掌控还不够,还不知道具体的情况。说完之后,他迅速转移了话题,告诉【杨戬】自己接下来算在李靖遇袭的消息还没传到刘家前去,刘家取刘沉香的心头血。

【杨戬】知道,三个世界想要彻底链接起来,自己至亲的心头血是必要的东西,让自家母亲和三妹放血他是绝对无法接受的,也就只能让刘沉香“牺牲”一下了。

在(杨戬)早已已经承诺过不会下手太重,如今又特意跟他说明的情况下,【杨戬】对此事选择了默认。

因为要抓紧时间去刘家村,【杨戬】和(杨戬)没有再“闲聊”,本来【杨戬】是想看看(杨戬)实际行动情况的,但就在这时,外面传来哮天犬的声音:“三圣母,你们回来啦!”于是他只能匆匆中断了水镜法阵的运转,走向门外迎接归来的三圣母和小玉。

 

————宝前世界

虚空中的台阶走到尽头,出现在杨戬面前的,是个类似于封神台外部中心的神坛,神坛上没有封神榜,但在中央部分,却有一根金色的柱子直直地往虚空中伸去,柱子上缠绕着许多链条,周围弥散着相当明晰的天道意志光华。

作为司法天神,杨戬察觉到了缠绕在这根柱子上的那些链条里露出的“规则”之力。而在柱子的周围,散落着不少或大或小的石头,这种石头他也很熟悉,正是女娲补天的七彩石。

看了下周围的环境,杨戬稍加思索,心中有了个猜想。

“此处,曾是天柱倾塌后,吾等补天时最后的缺口。”这时,一道威严的声音在虚空中响起,算是将杨戬心中的猜想实锤了。

杨戬顺着声音望去,天柱右侧的虚空中凝出个虚影,面目模糊无法看清,从声音和身形看,应该是一个高大的男子。虚影身上有种难以言喻的威严、缥缈莫测的感觉。

“神王伏羲?”对方展露出的威严并没有让杨戬动摇,他语气平和地问。对方出现后,杨戬就发现自己之前曾感受到的,天道之力与他身上某种力量的呼应更加明显了。

虚影也没有绕弯子,而是直白地回应道:“伏羲已逝,吾不过是伏羲残留在天道中的一点意念。汝来此处的目地,吾已知晓。”

杨戬对虚影的身份已有预料,此刻对方身上没有展露出恶意,又如此开门见山的点破他的目的,他也顺坡下驴,向对方行了礼,以晚辈的态度谦逊地问:“神王既已经知道在下来意,不知可否指点一二?”对伏羲这样的远古神王,杨戬是保有敬意的,哪怕眼前不过是一点意念所化,所以依然用了神王的称呼。

虚影没有直接回答杨戬的问题,而是说起了另一件事:“不同时空间有天然隔绝的结界,结界是由法则所隔绝,因此即使找到时空裂隙,或用开天神斧劈出时空裂隙,没有非常手段亦无法联系不同时空。此事想必你已知晓。”

“是”杨戬道,就像虚影所说,时空间的界限不是简单劈开裂隙就能通过,这也是为何他们要借助水镜和相应法阵才能与其他时空联系的原因。想到这里,杨戬看向虚影的眼中闪过一些了然,对方会提起这件事,恐怕是有用意的,于是他把自己心中想到的事说了出来:“我们三个人会互换,恐怕不是偶然吧?”

“并非偶然,但亦是偶然”虚影回答,“三界相连有因果,因此并非偶然。然此因果仅有微末机缘方能触发,此即是偶然”。

“太古时那场天崩地裂,会那样严重,是因为时空法则结界亦被损毁。女娲以七彩石修补了大部分结界,唯有此处裂隙,仅以七彩石之力,无法修补。”说到此处,虚影伸出“手”握住一道天道光华,继而一挥,一副影像便出现在杨戬面前。

布满了裂隙的青天与大地,透过那可怖的裂隙,不少黑气冒出,女娲放置七彩石补入裂隙,但七彩石上闪耀规则的金色铭文,却很快就在那些黑气的侵蚀下破碎或化为黑气。

“此处裂隙,偶然间于另一个结界破碎的世界相连……那个世界的天道被恶业侵蚀,失去了意志,只剩些许规则与侵占本能,无法阻止恶业蔓延而出,吾等世界亦受了侵染。”

不需要更多信息,杨戬心中已经了然,虚影所说的那个被恶业世界侵蚀掉天道的世界是哪里,见虚影似乎还有话说,他也就继续听了下去。

“为了阻止异界恶业侵蚀,吾以身融入天道,以吾等世界天道意志将恶业暂且压退,女娲以此机会补天,方才补住此处裂隙。”虚影目光投向虚空,“未免已然入侵的恶业酿成大祸,张百忍将多数恶业引于己身,他乃历经万年亿难纯善之人,又掌握天规之力,是压制恶业以岁月将其消除最佳人选。”说到此处,虚影语气中带着些许感慨,“如今看来……恶业对他还是产生了影响。”

杨戬早已从玉鼎等人那里听说过这个世界玉帝不顾三界众生的荒唐做法,现在听到虚影的话,心中的某些疑惑得到了解答。根据虚影透露的话和他之前用天眼看到的情况,虽然残留的恶业对玉帝的行事产生了影响,但在这个世界,恶业入侵的事情应该算早已解决,可数千年后,(杨戬)却到了那个世界,这其中恐怕还有原因。另外,自己的世界又为何会被扯进来?具他所知,自己世界里虽然也出现过天柱倾塌,女娲补天的事,但女娲伏羲并未因此陨落,按照恶业在其他两个世界造成的破坏来说,那个世界的恶业不像入侵过自己的世界,自己世界与那个世界之间恐怕有自己不知道的联系,之后得让【杨戬】去弄清楚,那应该是解决所有事情的关键之一。

而自己的任务,是获得目前这个世界里,解决事情的“关键”。

“除了侵蚀而来的恶业,莫非那个世界还有东西遗留在此?”杨戬郑重地看向虚影问。

 

————人生世界

感受到“窥视”的消失,(杨戬)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但又觉得有点遗憾。

就像之前跟【杨戬】说的那样,未免刘沉香等人因为李靖遇袭的事情而警醒,他必须赶快去刘家村取刘沉香的心头血,在这个过程中,十有八九是要跟刘沉香等人发生冲突的。

若让【杨戬】一直看着他行动,以【杨戬】对刘沉香等人的重视,自己难免有所掣肘,不好下太狠的手,或许得选择比较“迂回”的方法来取刘沉香的心头血,着对看了某些不怎么令人愉快“可能”的(杨戬)来说,就等于是失去了出气的机会。

刚才与【杨戬】交流时,他又有点希望【杨戬】看着他去刘家,这样他或许能借着这个机会,将某些想说的话告诉【杨戬】。

虽然不清楚【杨戬】是出于什么原因不追踪自己的行动,(杨戬)的行动是不会因此而停止的,简单跟沉香交代了几句,几人便朝着刘家村出发了。没有被【杨戬】盯着,(杨戬)也不想采取迂回的方案,而是选择光明正大的露脸以方便自己找机会出气,因此,这次行动就带上了哮天犬——如果刘沉香不在刘家村,那么哮天犬的“天地无极万里追踪”就能派上用场了。

之前他们也是靠着这个法子找到了李靖,只是因为要变化成百花仙子接近李靖,哮天犬不方便露脸,找到李靖行踪后就让他去凡间等着。

在神仙眼中,千里之隔不过须臾,(杨戬)等人很快就到了刘家村的刘府大门附近的一个不引人注目之处。

看到比丁香家看着还气派的“刘府”,沉香有些恍然,曾几何时,少年的心思是那样简单,这样一间大院子,正是他梦想中的居所,如今不到六年时光,他的心境已然不同,再大、再气派的房子,又哪里比得上那个有家人的小小茅草屋呢?

有点不对劲……比起恍然所悟的沉香,曾经来过刘府的杨戬感觉到刘府气氛有些微妙,于是望向了哮天犬。他不是这个哮天犬真正的主人,但此刻哮天犬还是迅速接收到了他的意思,他耸了耸鼻子,努力闻了闻:“小狐狸、四公主、三圣母、敖春、刘彦昌……唔,还有一个跟三圣母很像的味道,刘沉香好像不在。”

不在?听到哮天犬的话,(杨戬)微微皱了皱眉头,莫非李靖的事情已经被他们知道了,所以刘沉香去了天庭?如果是这样,为什么敖春没有跟去?而且……四公主怎么会在这里?

虽然沉香跟他说这个世界情况时,没有详细说明【杨戬】与四公主是如何相处的,但(杨戬)还是从水镜里的“未来”里摸到了些许端倪,这让他觉得有些尴尬,毕竟在自己的世界里,四公主算是他的妻姐。

“刘沉香不在?让哮天犬找一下他去哪了吧。”沉香似乎也想到了李靖的事情已经暴露这种可能,想让哮天犬来确认。虽然杨莲不算他的母亲,他对对方的一些行为也有点看不惯,但是要他取“三圣母”的心头血,他还是有心理障碍的。

“等等”(杨戬)却出声制止了哮天犬,此刻,他的表情比之前更加凝重了,说完这句话后就低头闭上双眼,似乎在感受什么,见他这样,沉香和哮天犬都噤声等待着。(杨戬)也没让他们等多久,片刻后就睁开眼睛,若有所思地看向杨府内,道:“我感应到里面有块比较大的水镜碎片。”

“水镜碎片不是被那个人收走了吗?”沉香惊讶地说。

“是啊”联想到之前通过水镜看到的内容,(杨戬)心里有了猜测,嘴角扬起却没有丝毫笑意,眼神也带着嘲讽的凉意,低声说:“想用他们绑住他吗?很可惜,他现在没有在看。”

“我们潜入进去看看情况。”(杨戬)转头对沉香说,“也许,取心头血这件事会很简单。”

 

 ————————

我一直觉得,宝前玉帝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历经多劫的神王,人生玉帝是死物不说,宝正虽然懦弱和稀泥,但在维护天规秉公办事之外,没有宝前那种迁怒凡人的行为,在宝正环境下也比较正常。

但是宝前玉帝,在宝前其他神都比较善良的情况下,玉帝却可以为了自己面子不顾三界众生生死【楠郡北郡的事情,弱水下界啥的连王母都劝了他还一意孤行】,实在有点奇怪,所以给了个偏洗白的“恶业侵蚀”说。


评论(11)

热度(3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